Sunday, September 7, 2008

理智不好吗?~

以下的是一个网友给我在“理智vs错觉“的comment..
(我最近去查才看见他的留言)

“原諒我這個和你素未見過面的人對此有些意見。 雖然稍有同感,但是你有什麽原因阻止自己遇上一段緣份呢?你覺得幸好自己很理智? 雖然在下不大肯定錯覺與緣份的分別,因爲是緣份還是錯覺,很難分清楚。但理智就一定是遇上愛情的絆腳石。太過理智會很難有機會談戀愛。 凡人就是凡人,不是神。應該沒必要經過太累贅的考慮才能完成一些事情吧? 愛上了就是愛上了,有什麽好理智或邏輯地推論的。那是相戀后的事情吧? 如果愛迪生是這樣,電燈也許發明不成了,都是因爲愛迪生害怕黑暗,所以才決定研究電燈,過後才去推論其成功的可能性。愛情和凡人也是一樣得道理。 抱歉抱歉,可能不清楚你的情況就下定論,不過末學只是有感而言罷了。 ”

他或许是对的。。或许很多时候顾虑太多对事情并没有太多的好处。。
只要自己不太抗拒,有不是什么坏事的话,一些该发生的事情就应该让它发生。。

以上的说法,容易说出口,要让这样的事发生在我身上还真的不容易。。
我,一就是不去爱,爱上了就是爱上了。。
过度的认真使我的致命伤,所以我不能不去顾虑,不能不去理智。。
我知道这是我的缺点,但是,这就是我。。

或许有一天我会放开我的理智,选择不去顾虑太多。。
但愿,那时遇到的是对的人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