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6, 2008

在Seremban的生活。。

在芙蓉的周末都是躲在家里。。
部分的朋友都回KL去了。。
跟我同房的都回去了,四个人的房间里只剩下我一个。。

没得上网,没得看戏,没得见我的姐妹。。
如果室友在的话,我想像现在那样大大声听歌都不能(因为我想听歌时他们可能在啃书)。。

这就是和别人一起生活的规矩。。
必须互相迁就,相互容忍。

在这里,我们每天都得走至少十分钟的路程(最快的速度)到医院去上班。。
每天只有30分钟的午餐或晚餐,而一般上我都没吃的。。
并不时我要减肥,我每天的发放饭时间都饿得半条命的,但是这医院真的很够力忙,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机会。。

在这医院,我学会该如何快和有效率。。
我动作有点慢,想东西也有点迟钝。。所以我还在努力当中。。
但同时我也少了和病人沟通的时间和机会。。
有时看见一些病人需要我们花多一些时间去聆听他们内心的感受,而基于工作的忙碌,我们不得不拒绝他们,因为我们必须顾及全部的病人。。即使我看得到,被我们一口拒绝的病人有多失落。。。。
因为这样,和病人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变成了只有有多余的时间才能做的事。。

放工后,不论是在步行回家的途中或是等冲凉房洗澡,我们都会一起分享各自在不同的病房里的经验和待遇。。
谈到累了或忙完了就各自读书或睡午觉。。
醒来后又一起准备晚餐,话题八九不离十都是说着病房的事。。

除了病人病房的,我们也有leisure activities的。。
有时互相帮朋友修眼眉毛,一起看戏(无论马来戏还是印度戏),当然少不了一起聊心事,互相鼓励。。

这里的生活听起来很写意吧?!
但是我更想家,更想我的姐妹和朋友们。。
暂时离开习惯了的生活,有新鲜感。。
但也让我更爱和更珍惜我习惯了的生活还有家人朋友。。

No comments: